close

IMAG3804  

 

好在,老早就有注意到這個新新課程,很幸運的一早就加入邦妮的社團,

也很幸運的一問就有體驗課的機會,不然聽說現在已經要排很久才有可能加入社團

 

教課的老師共有四位,

每一位都是經過專業的課程,領有合格的證書才可以授課,而且聽說每個都很正,

不管是那個老師,我想先看看音樂韻律到底是怎樣的課程,然後學些可以跟孩子們在家玩的東西,

媽媽也是需要學習的,所以對我來說,上體驗課不只是為孩子而去的

這次體驗課程的老師是Tr.Kattie,課程剛好是夏季教材的最後一堂

 

首先,是想讓1F感覺上課這件事,

當然,媽媽想讓他有好印象,所以選擇了有音樂律動的課程當做一個美好的開始,

一方面也是想讓她可以有年紀相仿的伴可以一起學習團體生活,

上課的環境簡單乾淨,一個工作室內就一間教室,一間玩具室以及一間廁所,

 

第一次上課,我想我的心情跟1F是一樣的緊張,我們都很期待上課,而她,我想是更期待上課的,

我喜歡讓孩子們學開心的課,所以我也期待這是個很開心的課,

一開始,老師沒有任何音樂,而是先清唱hello song ,

在教室內,老師的歌聲非常有氣勢,我只覺得她的丹田超有力,不過每天都在上課應該早練就一身好歌喉,

的確,在整堂課下來,絲毫沒有累的感覺,

在hello song這首歌內,老師會藉由唱歌輕鬆的方式跟每一位孩子打招呼…

這很棒,可以讓孩子減低對環境的陌生,增加好感度,也讓孩子有被重視的感覺,

聽說這是每次上課的第一首歌,主要是讓孩子們知道,這首歌還代表即將進入上課時間了

IMAG3801

在課程中,老師大約每十分鐘會換一種樂器,每換一種樂器,就會換一首歌至兩首,這對孩子來說,是一個恰當的時間點,

爸爸媽媽都知道1-3歲這階段的孩子,注意力大概只有十分鐘,所以這樣的時間配置是在適合不過,

在歌曲一開始,老師會先教親子之間的律動,律動我想主要是跟家長說然後動作是給孩子看的,

講解完後會讓孩子自己到中間拿取樂器,需要敲擊的可能就是助教或是老師給樂器,

接著才是播放歌曲,這是有一定的順序,

如果先放歌曲,孩子跟家長會不曉得要做什麼,

要是先給樂器,孩子就只會專注在手上的樂器,就不會聽老師說什麼,樂器怎麼玩或是老師教什麼動作,

所以這也是一個自己在家帶孩子玩樂的技巧,

在拿取樂器的過程除了拿自己的也要幫媽媽拿,使用完畢也需要放回籃子內,

看似沒什麼的動作,對孩子來說學的是排隊等待拿取,

不只是替自己拿放也要替媽媽(別人)),這會讓小孩有幫忙的觀念,

將東西收好這是最基本的規矩,要是一歲開始的話,就可以讓孩子有這習慣是很好的

IMAG3802  

整堂課下來,可能是最後一堂的關係老師要帶到每一首歌,所以時間上覺得好快就結束了,讓我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此外,老師的肢體動作非常生動,讓孩子可以看得目不轉睛,

歌聲也很好聽,歌曲有快有慢,有高低起伏,讓孩子可以收可放,學會放開玩也學會慢下來,這樣是很棒的,

課程最後,在GOOD BYE SONG前,老師會說個英文繪本,我自己本身也超愛這部分的,

很重要的是,老師都會注意每個孩子的反應,也會跟孩子眼神接觸,這點我覺得超棒,

整堂課下來,我自己非常沉浸在音樂以及和孩子間的互動,也不難發現,其實有很多媽媽還是很矜持

在課程中,我是有被感動到的,那種感覺很奇妙,或許我真的有MUSIC TOGETHER吧!@

 

這次的體驗課,我是帶著兩個孩子去的,所以2F我是全程背著上課,以不影響上課為主,

當中,有一個律動是媽媽要把孩子抱在退上往後倒,老師有看到我背著2F就詢問1F要要去她那邊

1F算是怕生慢熟的孩子,當老師這樣問的時候我已經知道答案

我們都不勉強孩子的決定,但是課程我只要還是要以1F為主

所以我依然背著2F抱著1F完成這個動作,雖然沒有很完整,但我還是做了

畢竟,大家都有媽媽抱著互動,我當然也要顧及到孩子的感受,孩子會有甚麼想法我們無法知道

我只能盡我能做的去完成,反正,那一點也不難阿!

IMAG3803  

會去體驗還有重要一點是,我是自己帶兩個小孩,若是真的以後要上,還是要先跟老師溝通以及藉著體驗課程看看了2F的反應,

這次的課程2F很賞臉的超配合,一開始我非常膽戰心驚的深怕她會失控大哭,

不過上課一直都很連貫,音樂配合著樂器或是老師的肢體動作,可以讓孩子都很專注

 

我想這樣的課程中,孩子是開心的,所以課程中孩子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如果孩子的狀況不好,真的媽媽就要多費心。

當天,課堂上就有一位應該也快兩歲的小孩 ,可能是想睡覺,所以課堂上活動的特別醒目,

當老師在說明的時候,她仍然在自己的空間內,所以也稍稍的讓其他孩子會看她到底在幹嘛?

但其他的孩子都是在媽媽的身旁的,沒有被影響太多,

老師仍然是照著她的速度走,只有一兩次稍微誇張一點,不過老師也只是稍微提點到要孩子小心安全,並沒有多對孩子或家長講什麼,

其實,我想這時候媽媽自己是最不好意思的

 

上完課之後,我發現其實我也很喜歡上MT,上完課的我很開心,是因為脫離凡間太久了嗎?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

下課後的1F也會自己唱著HELLO HELLO,雖然不會全部,但也足以說明他是喜歡的

問了她,1F也說她喜歡上課,過了好幾天也都還是會跟我說要我帶她去上課,她要去找KATTIE老師跳舞

但我也要她想清楚,要去上課就不可以不歡就不去,然後要做作業,她當然是都說好

既然她們姊妹也都喜歡這樣的課程,這也讓我決定,我要繼續和我的孩子一起MUSIC TOGETHER下去囉!

 

想更了解MUSIC TOGHTHER BY BUNNY嗎??

她的部落格有很多介紹跟分享喔!!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173676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