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7 早上親餵完,乳人卸任,下台一鞠躬

本來是打算親餵到一歲在斷奶,但是奶頭已經裂到無法忍受,那就乾脆斷奶吧!

應該說,我的母奶之路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呈現裂傷的狀態下親餵

真 的 霹 靂 無 敵 超 級 痛

在一次又一次的裂傷中親餵真的就會越來越容易興起斷奶的念頭,但也一次又一次的忍過去

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好了親餵又裂

無限的循環,一直重複上演

於是乎在即獎10個月的時候,悄悄的下定決心要來慢慢斷奶

之前都是有意無意的泡配方,但是我都不免強,因為一心還是想餵母奶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2F原本就不接受奶瓶,連奶嘴都不吃

一開始,她當然不願意用奶瓶,但是每天都在看姊姊喝奶,自然地就也會想試試看奶瓶,媽媽都要賊賊的趁虛而入

於是白天也有慢慢增加配方奶的次數,只有早晚跟下午睡覺才有親餵

然後在一個禮拜前就開始把晚上的奶改成配方,不過有一個重大改變是 

我 不 再 當 安 撫 奶 嘴 了

先前只要半夜一哭就會很習慣的塞奶,所以也養成2F有這個習慣

不過現階段剛好是她長牙心情,又有點於心不忍,既然要做,那就下定決心從戒除半夜奶開始吧~

一開始肯定半夜都會大哭,但是我會盡量的睡前配方盡量餵飽

借夜奶的半夜都一定都會醒來,我的安撫是抱起來拍拍,放下,此時還是會大哭,那我就會哼小星星邊拍拍她

就這樣到了第六天,半夜沒有醒了,然後都會是太陽出來我才會親餵,白天除非脹奶不然也不親餵

到今天剛好是第八天,已經要兩天沒有脹奶的感覺,一早親餵完實在痛到受不了,下定決心正式乳人卸任

早覺跟午睡少了親餵,也是哭鬧,但2F都已經撐到想睡覺,所以沒有鬧很久就入睡了

睡前哭鬧我也一直跟他說,ㄋㄟㄋㄟ痛,壞掉了,然後拍拍摸摸她,在哼小星星給她聽

但是這樣到晚上睡覺下來我發現,少了媽媽奶當作奶嘴,她似乎睡得比較穩

有可能比較沒有少了甚麼而驚醒吧!!

我的乳人任務也要畫上句點,真的會捨不得

不過跟第一胎的哺乳比起來,已經順利許多,第一次的哺乳結束,真的讓我有不甘心超想哭的

這次的任務,就這樣美好的結束

孩子,雖然媽媽不再親餵你母奶,但是我對你的愛跟希望你健康的心還是會一直存在的

那可以偶兒在偷塞乃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