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上課的活動就來個亂亂黏好了

其實媽媽可以跟小孩一起去逛書店,挺好玩的,應該是我自己也很愛逛啦~

這樣也可以讓孩子有從採買到作品完成的一套經驗

準備的材料:口紅膠或是膠水,剪刀,紙綵帶(正確叫什麼我不知道),著色圖

DSC04739

還沒有買印表機,所以很陽春的畫了一條魚來玩

DSC04742

一開始把東西都準備好以後,可以先讓孩子挑喜歡的顏色

1F都是挑黃色,我就幫她挑紫色來搭配

媽媽可以把要的顏色都撕ㄧ小段下來,這樣孩子才不會整條都拆了

接著就先撕成小片狀,我想要的是那種飄飄的感覺

DSC04745

實際操作發現,其實是不需要剪刀的,小小孩動動手用撕的反而比較有快感

DSC04746

會用口紅膠是怕孩子整雙手都黏呼呼的,但是相對的我發現口紅膠比較容易掉

原先都是我塗口紅膠,後來1F實在太想塗,所以乾脆都讓他自己來

DSC04747

想這樣玩,主要是要讓小小孩動動手,訓練靈敏度跟手眼協調

不過只要多讓孩子自己動手,孩子都會玩得很開心

但是小小孩對於順序這種東西很令人爆炸,只想照自己的順序走

DSC04748

DSC04751

搭拉~媽媽再把眼睛補上去,就是一條魚啦

1F很開心的拿給大家看,最開心的是隔天一早就拿給爸爸看炫耀一下

DSC04757  

 這個遊戲大概花了15分鐘,算是很快就可以完成的活動

雖然不是美,但是孩子會很有成就感

完成的樣子跟媽媽想的有點落差,我要很飄逸的感覺阿

這種遊戲就算是五歲也可以玩的吧~我沒有五歲的孩子不是很清楚到時候的發展

猜想,小小孩可以亂撕亂黏,大孩子我想應該可以畫線讓他們照著黏

但是兩歲半多的小小孩的順序真的會讓媽媽很抓狂,想照自己的意思走,但是都會搞亂又不聽

算了,我想是我修養還不夠好~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