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母乳袋
這對有餵母乳的媽媽一定很不陌生
也可以說對能夠儲存奶水的媽媽非常熟悉

市面上的母乳袋有很多家
各有各的優缺點
不過其實也大同小異
每個媽媽也各有喜好
我雖然沒有每個廠牌都用過
但是看似一樣的母乳袋其實還是有那麼點小細節不同

我用過的有兩種
第一個是vivimamy 站立式母乳冷凍袋 100ML

這是步老爹隨便買讓我應急用

接下來這一個大家一定都很不陌生
就是mammy village六甲村母乳保鮮袋 150ML




這兩者都是夾鏈的
使用過的不同之處就用條 列 式的分享比較清楚


vivimamy 站立式母乳冷凍袋
1. 站立式的 ......這其實沒有這麼必要
2. 材質比較硬.....這是因為是站立式,但是在反摺就相對比較難摺,將貼紙黏在上面也百分之百的會彈開
3. 標籤.....是另外有一張小貼紙黏的.....如果是用水性的筆寫後冰冰箱,很容易就會掉
4. 缺口撕開處.....不怎麼好撕,除非很大力快速的撕開,不然很容易像吃零食包裝皮開肉不開的那樣,而且開口寬度若撕太開,倒奶有時不小心就會衝出一些,畢竟母奶是滴滴皆辛苦╮(╯▽╰)╭






mammy village六甲村母乳保鮮袋
1. 平放式的.....這不是重點
2. 材質比較軟.....就像是藥袋的材質,反摺的時候很好摺,黏的地方也是設計在反摺下方,一整個就是不會彈開
3. 標籤.....是直接在包裝上,用水性筆寫後冰冰箱也會糊開
4. 缺口撕開處.....在袋子下方,左右都可以撕,只要輕輕撕就好,開口的寬度不會過大,所以倒的時候不會有奶衝的情形出現<( ̄︶ ̄)>
   但是也是偶爾會有皮開肉不開的情形出現!!
5. 倒入口跟上一款比起來比較小,像我的擠奶器是寬口的就要小心點,不然辛苦擠的ㄋㄟㄋㄟ就會飛到地上去


其實母乳袋我覺得差別在標籤是本身就有還是要在另外黏
我是比較喜歡像六甲村這種直接在袋上的,因為袋口下方直接可以黏住,封口處就不會受到其他污染
不會像v牌用標籤黏住還會彈開,不過仙蒂也有看過貼紙另外貼的不會彈開
通常不會彈開的共通點就是標籤貼紙比較大張
母乳袋主要類型就這兩種,新手媽媽要買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通常母乳袋是冷凍在用的比較多
仙蒂現在是一天擠4-5次,用母乳袋感覺好傷,所以我決定用儲存瓶好了,可以重複使用

可能我比較龜毛注意小細節

不然有的媽媽也會覺得可以裝就好了
就當作給新手媽媽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