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就看到兩篇新聞報導

一篇是爸爸要調職所以帶著老婆跟小孩去公司幫忙

小男孩跟著媽媽在使用碎紙機

結果小男孩的手捲進了碎紙機

另一篇是在昨天看到的

兒子媳婦不在家

小孫女跟著爺爺奶奶在做饅頭

結果小孫女的手不知怎麼了捲進了碾麵機

---------------------------------------------------------------------------------

這兩篇報導的結果就是小男孩跟小女孩的手都受到嚴重創傷

以前當我看到這樣的新聞

只會覺得好可怕 怎麼會這麼的不小心

但是當了媽媽之後 看到這兩篇新聞

除了覺得不小心之外也更加的覺得不捨

因為小孩子後續要面對的是身心靈的考驗

除了要忍受疼痛的接受治療

也可能要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

甚至小孩的心理因此而受傷 

當然也希望這些小朋友可以正面的去面對後續的人生及治療

有的人看到這樣的新聞可能會說這是因為小孩子太皮

也可能會有人說是大人的疏失

那到底是誰對誰錯??

其實當大人面臨了這樣的問題一定都會很自責

如果是我 我肯定會自責到爆

我會恨不得受傷的人是我

但是當事情已經發生你在去說誰對誰錯

都已經是無事於補

但是我會傾向於大人的疏失比較多

因為小孩子會好奇 會皮

這是大人都早有認知的事情

也是可以被避免的

但是小孩還小 他的確不懂事情的嚴重性

他只會一昧的好奇 想去嘗試

做大人的就有責任要去教導他

妳可以說小男孩跟小女孩很皮 愛玩才會這樣

但是你可否有想過或許小女孩跟小男孩都只是想幫忙而已

這時候大人有責任告知這很危險

甚至在有這樣危險工具的場合

就該要避免小孩子在場

若是小孩想要參予 你可以指派其他沒有危險性的事情讓他動手做

或許這樣事情就可以避免 也就不會有遺憾產生

這兩篇報導剛好一個是女生一個是男生

大人也不能再只有男生會很皮的這種觀念

有時候遺憾的發生不見得只有男生 也不見得只是因為小孩很皮

會想打這一篇是因為昨天再看新聞的時候

婆婆只因為看到這樣的報導就說小孩子怎麼這麼皮

當然我也相信這是很多大人會說的話

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 好奇造成危險的事情有很多

這要靠大人如何去避免 如何把危險跟傷害降到最低

這一篇除了可以警惕自己

也希望可以讓更多家長有警覺

因為這樣的事層出不窮

所以真的很值得我們去注意與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