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老步在車上聊了個天

因為前天瑈瑈狂哭

有好一陣子沒有注意到大人對她哭就抱

所以她這陣子的行徑有點囂張

一整個脾氣臭到不行

於是老步前天晚上就嚴厲制止爺爺奶奶抱

當然奶奶很不爽

說小時候也沒有讓老步這樣哭

說我們這樣對她很殘忍等等等之類的話



當然我們採取的也不是把瑈瑈丟在一旁

她在哭的時候我們會在身邊

也會計時讓她哭

通常她也的確都在範圍內就不哭了

但是很多時候也會活生生的被大人給打斷

這就讓我們覺得這已經超過爺奶的範圍

我相信我很媽媽都不喜歡自己帶小孩被干涉

不管是管教的方式或是帶孩子的方式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想法

老步事後也有跟她阿母道歉他的態度

但他也問了她阿母一句話:那為什麼當初她要自己帶老步而不是給老步的奶奶帶??

這確實也讓她阿母回答不出來

我想當初她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在帶老步

老步也說

我們會生小孩也是想說可以讓他們玩

但管教跟教育小孩不是他們的事情

那是我們夫妻的責任

確實是如此

假如今天這個爺爺寵明天那麼奶奶疼的

我想就算天性再好的小孩也會被寵壞

每每我們舉出新聞上那些大逆不道的新聞

她阿母就會說我們太誇張

但是她也不敢保證小孩寵到最後一定不會變成那樣不是嗎??

若是這種舉例太過誇張

那我相信大家在街上或是百貨公司都有看過小孩得不到她想要的就哭的呼天搶去死去活來的

我猜那應該不是小孩本來就會的技能

而是因為大人有所前例小孩才會食髓知味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讓小孩牽著走呢??

既然都身為媽媽我想也都應該要了解媽媽的心

畢竟孫子跟孩子是不一樣的

很多時候大人都愛管愛干涉又愛念

我想就不可以說為什麼年輕人都不跟長輩住

我們也想要孝順

但是當長輩過度干預他們不該干預的事情時

是否應該也要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錯

當然也是要找個台階給老大人下

畢竟老人家也愛面子

像這種兩代之間的問題

我想只要有下一輩就會一直存在著

若是二十幾年後這篇文章還存在的話

我一定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干涉我的小孩帶小孩


最後就來張瑈瑈的哭到睡著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