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擠乳器阿擠乳器
這對生完小孩的媽媽可以算是一個必備的器具
當然對親餵的媽媽而言可能就不重要了
雖然說親餵不只對媽媽好對小孩也好
舉凡是媽媽比較不會得乳癌,可以刺激乳腺分泌乳汁
親子關係親密;又或者是小孩的吸允能力較強,可以刺激嬰兒的口腔等
親餵也的確是只有媽媽跟小孩才有的獨特關係
特別是小孩喝奶的時候,真的是種幸福


不過報導也有說不要太早用吸奶器
到底要甚麼時候使用就因人而異吧!!!!!!
但是當妳奶水很多又脹奶小孩卻不餓 OR 要追奶但小孩不可能一天到晚幫你吸奶 OR 職場媽媽沒小孩在身邊時
擠乳器就歹要上場了


市面上的擠乳器可以說是百百種
手動 電動 手電動 單邊 雙邊
但是到底哪一種好用其實是見仁見智
網路上也有很多網站或是媽媽部落格分享各自的使用經驗
好運一點買一種就很適用
不好運一點就多花點錢多試幾台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


阿母我總共有三台
1. 貝瑞克第七代 雙邊電動 
2. 六甲村單邊電動
3. 新安怡avent手電動兩用擠乳器


關於貝瑞克我都沒用 因為奶水沒那麼多 而且是親戚給的所以零件太多我不會用 但是聽說很好用 只是真的很大台
而且當初要換的時候上網查還有甚麼回流其他等一些我看不懂的問題 於是我就不考慮

至於六甲村單邊電動可說是我吸奶的開山始祖
第一次使用時因為還不會用 也才出院回家脹奶就用
結果沒有按手動吸放鈕 一下子吸力太強就流血了
瞬間成了草莓牛奶......真是嚇死誰啊!!!!!!!!!
所以還是要等乳腺通一點在使用會比較好
回到擠奶器本身
擠奶器的體積不大 就上面一個小馬達跟下面一個裝奶瓶 清洗很簡單

(初乳80CC就這樣被大頭喝光了)

但是......有但是
馬達聲說實在挺吵的 就是想像中的那種馬達聲 好在大頭不怕吵 不然這真的不優
我有聽過美樂雙邊電動的就還好
由於擠奶器的馬達是一直在運轉 所以他的吸力也是一直吸不間斷
不過在後方有一個小按鈕可以自己控制吸放
在馬達跟喇叭罩中間有一個圓錐形的小海綿
一開始使用要拔起來都會在馬達上 但是後來就很容易掉 我就不見過兩次
新品本身因該總共會有三個海綿
它的喇叭罩有矽膠花瓣(((貝瑞克的有 美樂的沒有))))
可以刺激你的ㄋㄟㄋㄟ 也是仿照小孩吸奶的感覺
不過感覺用到最後他的花瓣好像沒有按摩功效了
而且我會想換的重點是吸到最後ㄋㄟㄋㄟ頭會痛 
可能是ㄋㄟㄋㄟ頭那邊的孔太小才導致吸的時候乳頭都會卡在裡面
我也只有用這台才有再用羊脂膏......


會換avent是上網看了很多
美樂是很多媽媽都說到最後都沒力所以不考慮
我身邊的一位好姐妹使用也說的確是如此
而且沒有花瓣罩一整個感覺就硬梆梆不舒服
所以不考慮

新安怡avent手電動兩用單邊擠乳器也有不少媽媽都說不錯用
不過大家都是說手動的....但是手動是要擠到何時
反正都要買就乾脆買兩用的也比較划算
雖然說它的單邊價錢真的高於其他牌的
但是總結各方的心得後 就花錢買吧
收到當天立刻使用
真的是舒服ㄚ......起碼我的ㄋㄟㄋㄟ頭不用再受苦了~( ̄▽ ̄)~

這是電動的.......
 

藍色那一塊是電源....把手的地方可以自己按壓你要的速度三四次....然後在按電源開始吸奶.....


這一個是手動.....外出很方便....我覺得跟電動一樣吸的乾淨.....


平常我就沒有套上上面那一個圓圓的蓋子.....那圓圓的蓋子挺可愛的

只是我趕時間想要擠快一點手動就比較好用

這是兩個電源...左邊是外出用((裝電池3號四顆))....右邊就是有插頭用的......




這台手電動兩用好用在哪裡就請聽我說
1. 它的矽膠花瓣有按摩舒服的fu.....
2. 它是pes可以耐高溫180度.....我個人是不愛PP材質
3. 先手動記憶擠乳頻率&速度&吸力 它就會記憶你的方式 之後就會以你最舒服的方式擠奶 而且可隨時調喔!!!!
4. 除了一般插頭外還有一個隨身攜帶的電池供電器 外出時很方便 像我就有在停電時需要擠奶 就真的超方便的

5. 全手動除了外出好用....像我現在電動的送修就真的是好咧加在有手動的

不優之處.......
1. 要清洗的小零件多一點 而且零件是消耗品 除了本身購買有兩組外 大約使用好一陣子後就要汰換 就要再花錢買.....不過沒問題也不用換
2. 以電動單邊來說...........價錢有貴好幾點
3. 上面的電動機體要跟喇叭罩分開時,有那麼點不好分開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我不太會拔

最近因為我的電動壞掉就順便提一下,如果是在家裡用就建議不要每次都拔電源接頭,
因為機體的接頭跟裡面的電路還是主機板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如果一直拔來拔去就有可能像我一樣把它給拔掉
結果無法過電就要用手動擠到天荒地老,這時都不知該不該慶幸好險我不是奶多多
另外,就是送修的部分...因為我是在網路上代購,雖然說比較省,但是在台灣這是沒有保固的,
我也問過客服說是因為價差關稅的問題所以就這擠奶器無法全球保固,但是其他商品還是有的,
不過就算是在台灣本地買的擠奶器要是人為使用壞了,他們也是無法修理,只能用優惠價格購買還是換購這我有點忘了,
所以也啦......因為它的電板是一體的,所以必須要整個換掉,需要花兩張小朋友((我也不知道賣家有沒有坑我))
不過網路上應該是沒有媽媽有這問題啦.....只是剛好被我碰到就說一下囉!!!!!


其實不管是哪一牌的擠乳器其實都沒有我家瑈瑈牌的吸乳嘴厲害
她可以在五分鐘之內讓我脹奶的ㄋㄟㄋㄟ瞬間變軟
吸力簡直就是無機可及ㄚ.....而且她還會讓你有溫暖幸福的感覺
只不過很愛當機睡著


總之
很慶幸我沒有多花好幾次錢才找到適合我ㄋㄟㄋㄟ的擠奶器
買之前就多趴文看看大家的使用心得
擠母奶真的是條辛苦又甜蜜的路
各位媽媽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