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當了媽媽以後,東西真的都買不完

想想以前根本自己都大半年才買一次衣服,反正牛仔褲都T-SHIRT穿一穿最快

自從小孩BOOM出來之後,真的是每個禮拜買

買到我都有一個心得了,就是兩歲以前是玩具很好買,兩歲以後是童書跟衣服很好買

而且,我是個照書養的媽媽,這一切都還沒有包括在內

小孩慢慢的大了,就會發現玩具真的無法滿足,也無法滿足我

在他們這個爆炸的年紀,怎麼可能都只有玩玩具,不多加吸收一點新知呢?

於是,SANDY又開始了我的買書病

老實說,我覺得媽媽到了小孩這階段,都會瘋狂地買書

親子共讀從幾個月就可以開始,我要再來慢慢的紀錄1F跟2F的親子共讀時光,一定要記錄這些好書的

一歲以前,就這麼簡單的幾本可以唸一唸

我個人覺得FIRST 100 WORDS跟ERIC CARLE的小書就足以滿足



一歲半開始,就開始有點故事或是趣味的書

1F這階段比較會愛找東西,小波在那裡以及30層樓的30隻貓她最喜歡


一歲八個月左右,又買了一堆

不可思議的拉頁書很推,日本的MIKI HOUSE其實也有出

但是MK的單價太高,剛好看到台灣也有,內容也不錯

在這之前,1F最喜歡最下面兩本的小金魚逃走了以及一起來尋寶

大概一歲半左右,這裡面簡單的東西都可以讓小孩找找

小金魚逃走了最適合一開始找找看

一起來尋寶因為內容比較多,也比較有難度,所以兩歲多在開始比較適合

SKIP HOP的WHO"S HIDING,是玩偶附送的,是簡單的翻翻書,也很適合兩歲座右的小孩

最下面的四本套書也很適合兩歲左右的孩子,內頁屬於翻翻書



等到兩歲了,1F突然興起""聽故事""這件事,小孩有興趣,當然就是在買阿

結果又是一堆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覺得,媽媽真的會因為小孩,而得的買書病這件事

兩歲,我就可以買成這樣,但是應該也可以很久不再買了

這堆書,真的可以慢慢看,慢慢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