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臉書上,看到有媽咪在社團討論說不知道有沒有婆婆會叫他們去結紮
然後就是沸沸揚揚的很多媽媽都加入討論
看完重媽媽的流言就不難發現
原來好多婆婆都有要求過媳婦去結紮
當然這不是絕對
但是六十幾篇留言,扣掉重複發言的,大概也有個十來位媽媽都是一樣的回答

當媳婦聽到婆婆提出這樣的要求的時,心理的OS~百分之九十會是,為什麼要叫我去~幹嘛不會叫你兒子去
其實我相信很多說這些話的婆婆其實心裡都沒有惡意
但是出發點是甚麼就很多,就不多加揣測
但是有很大的共同一點就是,這些婆婆都不是當兒子的面前講
這就怪了吧
既然結婚生小孩是年輕兩夫妻的事情
夫妻有事就要一起討論,那為什麼婆婆們都不會跟自己的兒子討論,而是要跟媳婦講呢
原因跟出發點一樣很多,所以不多加揣測

很多婆婆都會很順口的這樣跟媳婦說,但是卻都沒有想到媳婦聽在心裡的感受是甚麼
為人媳婦已經心裡頗有壓力,更別說懷孕生小孩的辛苦,有的甚至還會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再加上可能有些所謂""沒上班""的媳婦在家地位就是矮一截,又或者是其他種種很多因素
當婆婆跟媳婦講這句話的時候,我相信媳婦的心理第一OS可能連問候他媽媽都會出來
但我也相信有休養很好的媽媽

有的會因此這樣去跟老公抱怨,然後可能兒子會很白目地去念他媽媽
然後就造成婆婆跟媳婦心理的疙瘩
有的也有可能因偉跟老公吵架
可能有很多結果出來

不經讓我想到
其實當初我婆婆也都跟我講過這個,而這個問題我婆婆還跟我說過三四次
我當下心理的OS也是圈圈根叉叉,不過我表現出來的當然只有笑一笑,然後回婆婆說我去問看看醫生

當他跟我講第二次的時候,我只跟我老公說
你覺得要結嗎??甚麼甚麼的
因為你跟老公吵架也沒有用就算你只是想抱怨而已
但是抱怨如果老公的回答不順我的意
我也一定會更加的不爽
不過好在老公不是白目的角色
他立馬回我說:你不用阿,要也是我去
這樣的老公真的是很上道


好啦,
其實我想講的就是我後來怎麼回答我婆婆
其實我的回答是有天我不知道看到哪篇文章也是在闡述這件事情
裡面的答案我很自然地就把她記下來,然後拿去堵婆婆的嘴
就在婆婆問我的第三次吧
我就回說:有阿,我有問醫生,但是醫生不建議------>>((鬼才會真的去問醫生))
婆婆當然會問你說為什麼
我就說:因為醫生說我們太年輕了,而且小孩也都很小,基於人道的考量不會替年輕夫妻做這手術,不過可以考慮裝避孕器
年輕夫妻跟小孩太小跟這事情有啥關聯了?
因為夫妻太年輕,若是以後"需要"生小孩,醫生不保證拆了就又可以恢復生育能力
而小孩太小,因為世事難料,若是怎樣的需要再生小孩,醫生也同樣不敢保證

就是這一個回答,讓婆婆不再跟我提起這件事情了
是阿,這些連醫生都不敢保證的事情,她老人家當然更不可能保證
而且老人家只要跟他說"是醫生說的",大概就都會聽醫生的
完全讓婆婆不再跟媳婦談起這件事

所以當人的媳婦阿
跟婆婆說話真的是門藝術
就算心裡有千百萬個圈圈叉叉
也不需要拿去跟老公吵,就算你只是要老公跟你同一陣線
有時候,不需要立刻回答,多想想在回答,其實真的就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摩擦
也不會增加跟另一半的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