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已經打出我的疑問


話說生完出院時 護士小姐有交代說小朋友 六 個 月 前 不要給他喝水
原因是因為小朋友所喝的奶 不管是泡的還是母奶 其實大部分都是水分
所以不需要再另外補充水分
再者小朋友的腎臟還無法代謝那麼多的水分
喝太多的水也容易造成體內的電解質不平衡
這就是我們現在當媽媽所學到的


不過有時候真的就是很討厭
因為長輩們都喜歡說以前就可以為什麼現在都說不可以給小朋友喝水
雖然說我們小時候婆婆媽媽帶也的確是如此
但是這真的會讓新手媽媽的我們產生困擾
到底該不該給小朋友喝水呢??
這真的是個考驗
不僅考驗媽媽的堅持更考驗著兩代之間的關係


會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有被困擾著
我相信醫學
畢竟我不想拿自己小孩的身體開玩笑
但卻要顧及不要得罪長輩 不被婆婆媽媽阿姨們的口水淹死
於是我自己有一個堅持

我給小孩喝水
但 是
是 嚴 格 的 控 管 喝 水 的 量
而且只有在以下四種情形下才會給她喝
1. 打連續嗝最多給他吸十口
2. 喝完配方奶後吸個幾口來漱漱口
3. 流汗很熱給他最多吸二十下
4. 哭到口渴給他吸五口就好

其實我問過醫生
醫生的答案是不需要
原因當然就跟護士說的一樣
醫生是專業沒錯 但是理論是死的 人是活的
加上他並不需要跟我們的長輩住一起 不需要替我們扛兩代之間的關係
為了顧全大局 
我的做法是會把一天可以喝的量裝好 一天就只能喝那些
當然這也是夫妻倆的共識 請別為這小事吵架


我也有上網看很多文
其實這問題很常出現在與長輩同住
所以有些醫生也不反對給小孩喝水 但是都會說給他漱口就好或是不要太多
而有些媽媽的分享也會說給小孩喝水 他長大後比較不會排斥水的味道
所以對新手媽媽來說 到底要不要給小孩喝水呢????
你可以尋求專業聽信專業 也可以尋找出最適合自己小孩身體的方式
反正物極必反 水又是人體所需
自己控制好量就好了
大人都無法代謝太多水分了 更別說是小朋友


各位媽媽就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給小孩喝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