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有兩個孩子以上的時候

要告訴自己並且深記在心

不管我有幾個孩子

千萬不要只在乎其中某一個孩子的想法或感受

因為孩子的心還很單純也很容易受傷

這是我要讓自己僅記在心的話

這一個感觸是在昨天看到兒有感而發

一如往常的我帶大頭去中庭散步也都會坐在池塘旁邊看魚

這時有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女兒往魚池這走來

大一點的女孩還在讀幼稚園(因為她穿著制服)自己騎著小腳踏車

小一點的坐著大人可以在後面推的小三輪車

一到池邊

爸爸就把妹妹抱上池塘的邊上

妹妹可能是因為害怕會掉到水裡就哭著說她不要她不要

而姊姊此時也正站在旁邊靜靜的看魚

妹妹的這個舉動就讓爸爸說: 走了走了 不要看了!!!!並且把妹妹抱回小三輪車上

姊姊就說: 她想看魚 我要看魚.....

爸爸就說: 妹妹不看 走啦!!!

姐姐就小小聲的說: 她不看就給她坐車車ㄚ.........

但姊姊也就默默的轉頭騎上她的腳踏車跟著爸爸妹妹一起離開

這似乎看似沒有甚麼

我不曉得誰乖誰不乖  誰比較任性或是其它的原因

但我看到這位爸爸只在乎到妹妹的感受

就只是這樣的一個小舉動而已

或許這位爸爸比較疼妹妹

或許這位爸爸也不想陪著孩子(當時他的臉上也有些許的不耐)

但這位爸爸似乎沒有顧及到小孩子脆弱又單純的心

他或許可以抱著妹妹而不是讓妹妹自己會因為害怕而不想蹲在池邊就離開

也或許可以跟陪著姊姊看一下魚而不是遷就著妹妹說走就走

也或許姐姐比較大所以可以自己調適她的心理

但是假如時間累積下來是不是會因此讓姊姊感受到不平衡?

會不會因此讓姊姊討厭妹妹只因為爸爸都只聽妹妹的話?

會不會有其他衍生等等等等等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假如之後我有了第二個第三個孩子

我希望我可以做到一視同仁

我希望我不會讓某一個孩子有不平衡的感受

我希望我的孩子都可以感受到媽媽對他們的愛都是一樣的

孩子ㄚ.......假如媽媽以後讓你們有這樣的感受

一定要跟媽媽說

或許媽媽只是一時的疏忽

或許只是一時的需要特別照顧

或許只是你比較不需要媽媽的擔心

但不管原因是甚麼

都要讓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曉得你們的想法

因為這對我們來說

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