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戒奶嘴這件事情媽媽我一直都有放在心裡
這可是小孩成長中的大事(媽媽我覺得是個大事)
但是到底要什麼時候戒除奶嘴才是好時機
理論上起碼要一歲半到兩歲這個時期
網路上一google就有一堆資料
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太小聽不懂無法理解應該容易會有副作用,我是說心裡層面
太大又怕習慣太久很難戒

 
我本來有打算讓1F吃到兩歲
不過最後
催使我幫1F戒奶嘴的主因是妹妹的出生
在2F還沒出生,就聽說過很多老大會因為老二的出生而退化
原先我是打算讓2F走自然吃手派,但誰知道小孩到底是吃奶嘴還是吃手
深怕如果2F是吃奶嘴,那這樣1F要戒奶嘴肯定很困難
一來是怕她學妹妹,二來是不想讓1F覺得為什麼妹妹可以她不行
所以想了很多之後,既然已經一歲半了,就來戒吧!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1F吃奶嘴的習慣是只有在睡覺才會吃 
但是不曉得怎樣的,從一歲四個多月開始我發現吃奶嘴的習慣有點兇
就算沒有睡覺也是一直想拿著嘴嘴吃  

所以在一歲五個月開始,媽媽就會時不時的問1F說:我們不要吃嘴嘴了啦!!!!或是:不吃嘴嘴好不好??
當然是稍稍鬧著她玩,順便探視一下1F的情形
就這樣好幾天的鬧一次,就在一歲六個月開始,我換句話跟她說
媽媽:妹,不要吃嘴嘴了,嘴嘴等你要長大就會辣辣喔,你看爸爸跟媽媽,大家都沒有吃嘴嘴ㄚ,辣辣的不好吃 
 
 

就這樣提醒式的講了要快兩個禮拜
我就跟孩子的爹說:我想幫1F戒奶嘴了
孩子的爹就很天才的直接跟1F說: 媽媽說要戒奶嘴,不可以吃嘴嘴了,沒有嘴嘴囉(媽媽OS你也太直接了吧)
哪知1F看到嘴嘴還是會一直嘴嘴的叫著,那我們都惠說不要嘴嘴了(說的方式都要很輕鬆但肯定,太強硬很怕會有反效果)


然後就在這一天,媽媽很怕自己心軟,乾脆就去冰箱拿芥末直接塗在她的奶嘴上
接著就是拿給1F聞說:你看,嘴嘴辣辣,辣辣。(BTW, 1F這階段有怕辣,因為有不小心吃到過)
小孩看到了辣辣當然就是不要,但是1F也是笑笑的(這小孩真是妙)
然後等到午睡時間,她當然會跟我要奶嘴,我就直接把塗著芥茉的奶嘴拿給她看,

在跟她說: 你看,嘴嘴辣辣,你要嗎?!那她當然是回不要(PS.其實媽媽深怕她會鬧脾氣,就算我已經做好抗戰的心理準備了)
接著沒有奶嘴的第一個午睡就一值重複這樣的對話
1F: 要嘴嘴
媽: 嘴嘴辣辣,你要嗎?
1F: 不要 
 
 
 
 
 
 
 
 
 
 
 
這樣的對話重複了十來分鐘,問了二十幾次吧(很不死心的小孩) 
媽媽我就不理她自己先睡了,睡著前有看到1F在摸棉被,我想最後應該是摸到睡著吧!
 最近剛好學會要蓋被被的這句話跟動作,然後我把午睡上床提前一小時
黑嘿,這小孩比我預期中的好很多(⊙o⊙),應該晚上睡大覺才是個考驗吧(心理在剎勒等)
 

夜晚來臨了  睡覺上床提前一個半小時
果不然的1F有小鬧了一下下,真的就是小鬧一下下,但是翻來翻去比較久
一樣也是重覆著下午的午睡前對話,只是次數漸少
但是,被她發現有手可以吃  
 (媽媽的心裡一整個大驚)

媽媽我趕緊默默的把她的手拿開…(⊙_⊙;)… 媽媽冒汗ing,然後轉移她的注意力
最後1F實在累了也就睡了  ((PS.情況比原先預期的大哭大鬧好很多,是個很好的開始,但是希望不要變成會吃手)



反正這樣的對話大概只維持了兩三天,次數也越來越少
然後就這樣默默的完成了戒奶嘴這件大事
媽媽心裡還覺得很不踏實(太太, 難不成你想要大哭大鬧嗎??)  
 

所以這樣有應証了我的想法嗎?!
小孩要戒奶嘴真的要等可以溝通才好實行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