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生完小孩
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坐月子
常常都聽到過來人說
千萬不要洗頭
千萬不要怎樣怎樣的
我不得不說有些是真的
有一些則是不想自己嘗試
以免得不償失


就洗頭來說
到目前也不是不想洗
而是剛好對新手媽媽而言
是"根本"沒時間洗頭
甚至說連頭癢的感覺都沒有
頂多就是一直聞到自己的頭臭味


但是不洗澡就有點誇張
反正每次上完廁所都要沖洗傷口
所以那倒是不會感染
於是每天都由老公擦澡
就算現在已經過了二十一天
其實擦完都還會覺得身體毛孔是開的
所以我想我還是乖一點的遵循老人說的

因為家人都在上班
所以就請了月子婆到家裡
不過學到的教訓就是
請找正規的到府保母
不要因為誰介紹就答應
到最後只會苦了自己
就我要再生第二胎來說
我絕不會再麻煩任何人


總而言之
到目前為止
坐月子的心得就是

1. 第一胎可以自己帶 但是小夫妻肯定會很累 不過也會學得最快
2. 經濟有限的話 就把月子中心的錢留到最後一胎在用吧!!
3. 每天吃內臟內的東西 都覺得坐完月子膽固醇會破表
4. 可以的話請回自己娘家坐月子 你會自在很多
5. 小倆口最好有自己的空間 這樣帶小孩也不會被綁手綁腳
6. 我想有自己的窩
7. 請不要教我怎樣帶小孩 偏偏在婆家你"含扣"的機會都沒有
8. 嫁個好老公是一個好婚姻的開始 在這個月你就會深深的有感受
9. 自己帶小孩雖然很累 但是小孩真的好可愛
10. 做完月子 我要立刻力給人家洗頭剪髮 去角質加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